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北京链家免费打印核酸证明 缓解无智能机老人的出行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这手机出门就没网了,去超市买菜没办法出示核酸证明。”家住北京和平街十一区的赵奶奶说。赵奶奶今年七十二岁,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疫情期间使用健康宝和核酸证明出行,成了让她头疼的难题。

5月3日,在社区做核酸时,赵奶奶从社区居委会处得知,小区附近的北京链家和平里东街店可以免费打印纸质版核酸证明,这才解决了她“出行难”这一问题。在链家门店等了几分钟,就拿到核酸证明的赵奶奶笑着说,“这真的是方便,现在也不怕超市把我‘拒之门外’了。”

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像赵奶奶这种情况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甚至有的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得知社区老人的困难后,北京链家和平里东街店便将免费打印这项便民服务重点向老人群体倾斜。

“我们赶紧联系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居民群里发布了链家免费打印核酸证明的通知,小区门口和门店附近也张贴了通知和志愿者的联系方式。” 商圈经理陈先明如是说。

小区门口张贴的链家提供免费打印核酸检测结果的通知

“虽然成本很小,一张纸花不了什么钱,但你们帮助解决的都是我们正在着急的事儿。”朴叔叔拿着刚打印出来的核酸证明这样说道。因为手机没电,不能出示核酸证明,朴叔叔没办法坐公车回家,正好看到可打印核酸证明的链家门店,这才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多地出现确诊病例,居民出入公共场所、进出小区都需要出示核酸证明。面对当前疫情,链家和平里东街店从5月1日起提供免费打印核酸证明的服务,每天能接到20多位周边老人等居民的打印需求。

不仅如此,对于一些离门店较远、或者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门店还提供上门服务。链家志愿者先到老人家中完成手机端核酸查询、截图留存,然后回店里打印好,再把纸质核酸证明送回老人家中。在陈先明看来,虽然来回往返很折腾,但能帮助有需求的老人解决“关键小事”,志愿者们也很受激励。

经纪人志愿者将打印好的纸质核酸证明递给老人

其实,免费打印只是链家的十项便民服务之一。从2014年开始,北京链家就通过发挥门店优势,提供免费打复印、免费充电、应急雨具等十项便民服务。近年来,北京链家每年仅免费云打印有142万次,每年免费云打印及线下打复印共投入成本1200万元左右。

此次疫情,便民打复印服务又在社区防疫中派上了新用场。据悉,北京链家和平里大区的18家门店也将陆续开设核酸证明免费打印服务,帮周边老人和居民解决急难问题。同时,北京链家全城门店均提供免费打印便民服务,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前往就近的链家门店打印核酸检测证明。

  • Copyright 公益快报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